close


位於羅斯福路二段小巷弄裡的“貓薄荷”
前幾天不經意的在網路上發現到他的存在
於是起了一顆想到處走走的心
悠閒的午後
午後的雷雨前兆彷彿把天空壓的快塌下來
炙熱的也打斷不了填滿心的力量
總是喜歡走路
就算肩上背著大包,小腹已經走的疼痛酸麻
我也願意繼續走下去,儘管腳步慢了些
在台北的時間沒有人願意等待那片刻的緩慢,紅燈轉綠的那一剎那右轉的車直走的行人沒有誰不是卯足全力的往前奔馳。
可能個性使然我嚮往於小巷弄裡的寧靜在節比鱗次的大樓之間發現不起眼卻誘人的玩意
因素的使然就連一路上走過隨手撿的樹葉也能讓我壓在書本裡桌墊下好幾年
走著走著時常遇見驚喜有時候為旅人解了路的迷思也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累積
有些太多都不會在平時交通工具的代步下了解發現
而它也不願意讓你發現存在,畢竟快讓忽略成了合理化,太習以為常了
生活是這樣,很多是在消逝了才感到惋惜,感情的那一塊更被拿來搪塞為飯後的甜品
別可悲了,你看見她(他)在為你(妳)美麗了嗎?不是理所當然的該對你好。還不知道呵護著嗎?
透氣了吧!放下腳步 放慢速度。
走在尋找貓薄荷的路上意外的發現了小劇團的存在,昏暗的小樓梯延伸著下去的地下室像是貓洞般,
符合了劇場浮現的神秘性。
薄荷這樣的名字深深在勾引著心也許我懷念起台南薄荷糖那條小巷的味道
浮日廣場和巴士簡餐前些日子才在公車上聽著旁邊的女孩說著
大概也是台南人吧我猜
想著想著貓薄荷就這樣咚的映在眼前,不怎麼起眼,店門口的貓咪閒適的在門口徘徊溫馴
店裡的空間簡單的並貼心的在椅子上放了抱枕
下午茶的組合一壺錫蘭奶茶和紅莓起士蛋糕甜甜的滿足
角落裡我學習貓與貓的獨白一個人相處
多久沒拿起的畫筆,換上巧克力醬和刀叉杯盤的組合
同樣是一個世界無人仍擾
跨出了貓薄荷又有新的力量讓我往前走一起等著我們縱使跨出去的那一步下起了雨也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