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夏天的熱浪最後一道襲捲而來
意外地 延續到初秋
耳邊不停的賺著連路人都討論的劇情 飄近我的耳朵裡
我開始期待了 海角七號創造的奇蹟
畢竟一直以來 國片和那些默默的小電影是我熱衷的
電影節的電影始終想像著可以全部看完

颱風天放了一天的假期 跑了兩家電影院卻是客滿
於是就這麼放棄了 過後的一天也是人滿為患的狀態 小電影院也可以排隊排到繞了一個轉角

用一個故事的手法鋪陳當下所發生的 意識到的珍惜和把握
愛情和夢想 都在選擇的那一剎那改變

導演用了台灣的鄉土民情來親近我們
在台灣長大的 我們都懂的那些足以發笑的話語句子
有一些 我們看見了年長的一輩感慨年輕人 往外發展 家鄉裡剩老弱殘孺的無奈
有一部分 我強烈的感受 一個人需要被照顧 需要一個臂膀和依靠 就算再怎麼堅強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 我不知道 同來看電影的外國人是否懂了那些鄉土語言讓整個空間充滿笑聲
但是裡頭的愛應該是不用言語的明白
我不知道 爺爺奶奶來看的是什麼樣的心情 是怎麼樣的也願意接受讓心注入新時代的一股熱流 他們 走過了半百
在從前與未來的衝擊 如何在心裡緩和與接納
會不會故事裡 是另一個她(他) 備受時代阻撓的情感而消逝
我在電影院裡哭了 很多人說 哪裡有可以哭的點 我卻在一整齣電影裡 反覆的不讓眼淚留下來然後眼淚又被笑聲吞噬
當老奶奶獨自一個人昏暗之下剝著豆子 當打開信的那一瞬 當他體悟到說出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當唱著國境之南 一層層的如薄紗透著愛情和夢想
當散場我的眼淚不停思緒還現在裡頭!!
也許是害怕 現實中有太多的來不及 卻往往愛是最讓人痛徹心扉 畢竟我們都以心為主軸時時刻刻牽動
何況那來不及說出口的愛 還有 捨不得

我們都該明白
重要的有時候不是事情本身
而是陪你一起完成的那個人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