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我喜歡陳綺貞 於是17歲的生日禮物你送了我一張陳綺貞的小單曲
縱使小心翼翼的保存看也沒看過幾次就把他包裝的好好放在櫃子裡
自己在外面住了兩年 卻依然記得那封面的樣子 綠色的生機

When I am after 17

妳說沒什麼了不起 要為自己展開華麗的旅行
妳說多了一點未來的氣息自從這一天起
孩子氣的勇氣會讓我蛻變成勇敢的蝴蝶飛行
after17沒什麼了不起
祝妳在未來的路上照著自己的步伐前進冒險

於是我去了趟內地感受各民族的熱情還有他們勤奮的表情
驚險的旅程讓我體驗生命的脆弱 還有無法言語的真誠
鐘乳石洞的崎嶇和密境水路的低空飛行大自然的力量

接下來的稚氣讓我帶著在台北城裡跌跌撞撞
有時候痛的無法呼吸 一個人在宿舍裡大鬧著哭泣
一個人在捷運裡漫無目的的只想要孤孤單單的逃到陌生地方去踏青
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找到自己 表達自己想說的於是靜靜的

然後接下來的暑假在簡訊祝妳生日快樂的字眼過了一個生日
什麼都忘記 只記得那天很緊張的到醫院去看生病的親人和濃濃的藥水空調味
颱風一直來的旺季
在一個空檔我和媽咪跑到澎湖去 白沙鄉的老房子開門就是海灘接著陽光空氣
看見了表姑姑 有記憶以來第一次
每天每天在太陽曬下醒來 街上的人老早就出門工作

放鬆閒致的心情終該歸回繁忙的軌道
回來的時候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落魄的可以被貫穿一整顆心懸在那裡以示大眾
鮮血淋淋 然後面對說不出口的現實

還好這之中 小小的避風港在我任性下總為我無條件開啟
說著我很棒很厲害的這些話語肥短的手指偶爾來逗弄一下我的頭連代摸摸要我乖乖
帶著我下班之後去逛街吃東西

於是轉了一個角度的我遇見降落在眼前的你
打從一開始的我的轉角轉的很不完整直到現在的說不出的貼近
我和你還在慢慢磨合出一套獨特的生活方式還在學著尊重彼此
電視裡那一套不踏實的夢境我已經不信 決定跟著你的速度慢慢向前去
我堅信不移 20驚喜你給的場景精心設計配合我的孩子氣
睡覺前我發現我的事你比誰都還急
After 20 我會繼續努力自我肯定走在喜歡的那條路上 還需要你的小提醒

I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